头顶钢琴的洢塔库

我已经不在这里啦,在B站→洢塔库

【文豪野犬·中国】(28)开端

一个人在平白无奇的日常生活中,绝不会动不动就去思考自己到底有多少渺小。

自己与整个世界整个宇宙的距离有多少。

澳门夜晚的天空,抬头看去,大多数时间都是泛着红光或紫光。可能是繁华市中心光污染的缘故,它既没有完全的黑暗(有的时候彻底的漆黑反而会让人很放心),也看不见什么星星,只有孤零零的月亮。月亮反而是很清晰,夜晚零碎的云朵有时会将那月亮遮住一角,雾气蒙蒙的感觉,待云飘过之后,亮白的边缘似乎可以将夜空划开,总有丝捉摸不透的感觉,寒冷诡异,同时还十分寂美──像猫咪的瞳孔,也很像自家老板的眼睛。

夜晚赌场上方的月亮总会带给胡适之很多联想,他倚靠在高大的红木门框边,任凭各种烟酒奢华之声在身后亮堂的大厅中嚷嚷响起。

“实在是无聊……”与外表形象实在是不符,即使穿着挺拔的西装,戴着看起来就很名贵的金属单片眼睛,但这些东西总还是遮掩不住他这张还是带着大学生稚气的脸。

偏偏这张脸现在还低着头,打着火机。暖色的火光一闪一闪的,将光影照到了他栗色的碎发尖上,今晚还有风。

简直是太不像话了,明明只有二十二岁,烟什么的,却实在是戒不了,况且自己是带着赌气的情绪去抽的。

自己似乎无法停下两样东西──思考与烟。

这很不符合年龄是吧?胡适之在内心自言自语着,暂时把工作抛到了脑后。

是从宇宙亿万星辰到脚底下的灰屑,一切的大数据都无法表现出此时此刻他内心的无力感与震撼。

放开宇宙这种深奥的话题,不要说和宇宙的距离。自己从来没有追上过一个人,那人也从来没有等过自己。甚至,现在的自己连过去的他都没有追上过。

多年来自己内心的斗争,肯定比身后的赌场要闹腾的多,说到赌场……胡适之的思绪总算被拉回去了。

“澳门赌业专营,由政府开设……与蒙特卡洛、拉斯维加斯并称为世界三大赌城。对异能者容纳度也很高,甚至管理方法都不是大陆那一套……所以麻烦事也是特别多,不少富豪、政客、异能者等等都会来吧,难怪需要拥有异能的工作人员来管理。”

“GAMBLER”,一所高层管理人员几乎都是异能者的大型赌场,分为A──F六个区域,赌场F区,常常吸引着众多赌家。因为这里有一条独特的游戏规定,可以以任何形式进行赌博,从俄罗斯转盘到剪刀石头布……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其最高管理者人傻心胆大。

胆子大也就算了,立了这种破规矩偏偏不是自己亲自来管理。“郭沫若那个混蛋定是故意的,F区什么的肯定也是他一时兴起!”胡适之捏了捏后颈,“还让我来负责这个麻烦的区域,我就不能像默存一样老老实实在D区……”

还在自顾自抱怨的胡适之突然听见赌场中一阵语气不太好的喧哗声。

“美元,一千两百万,愿赌服输!”

“怎么可能……不,你这混蛋是出了老千!不对,这赌场的规定本身就有问题,怎么可能允许这种……”

“哈?你就是想赖账吧!自己参加的赌局!”

“不要开玩笑了!”男人用力地拍打着圆桌,涨红了脸咆哮着,定是恼羞成怒了,这种事情在这个区域里挺常见的。

胡适之呼了口气,转身迅速跨入赌场,快步走向事故现场,他瞟了一眼地上散乱的筹码与酒杯,分开了拽着对方领子的两位赌客,设置在赌场四周的保安也赶来了。

“胡适先生,请让我们来处理……”穿着西服的保安们似乎也不太放心胡适之的亲自调和,而胡适之则向保安微微点点头,依然上前阻拦。

“发生了什么,我是赌场的管理人员,请二位冷静……”虽然胡适之已经大概推测出眼前情况,但还是要讲一些客套话。没等胡适之说完,那名中年男子二话不说,攒起拳头挥向胡适之的脸。

瞬间,胡适之将全身重心放低,往后一躲,虽然没有被稳稳当当的打中,但自己的monocle镜片却被甩到了地毯上,脸上也浮现出了淡淡的血痕。

“谁都别想让老子还这笔钱!什么破赌场!什么破规则!”

“先生……这是赌场的内定规则,客人们都是这样执行的,也承担着同样的责任,既然进来了就请按照规矩。我们应该签署过来F区协定……”

“不就是想要钱吗?没有!”

胡适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冷冷地盯着那个赌客,接着那人大步上前,拽住胡适之的领带:“一个娘娘腔少在这里瞎嚷!你们的老板在哪里!?”

在胡适之考虑是否应该用异能力避开这种无礼行为时,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唉唉?怎么了?花瓶都被打碎了……穿高跟鞋的女士可是会很困扰的。”

看着赌客逐渐呆滞的眼神和慢慢松开的手,胡适之快速扯回自己的领带,朝后退了几步。

“鼎堂……你来干什么?”

“适之你好不容易愿意来这里上班,我当然要来看看。”

“……”

“好好好……我知道这位客人肯定是赌钱输了不少,所以拿我们看起来文文气气的适之出气。”

眼前这个把西装穿得散乱,腰间扣着一根细长棒球棍的男人,是赌场的老板──郭沫若。

郭沫若完全没有理会那个赌客,蹲下来捡起胡适之的镜片,抖了抖灰尘,眯起独特的异色瞳问:“唉适之,这个被打坏了吧?上面都有划痕了,到时候叫圣埃克修下吧?”

那位赌客终于反应了过来,感觉自己被耍了一般,虽然很在意这位突然出现的,有着蓝黄异色眼睛的男人,但他最终还是指着郭沫若破口大骂。

“跪下。”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郭沫若口中的一个动词塞回去。

“什么?”

“异能力──『凤凰涅槃』

金色的文字如琴弦一般环绕在郭沫若的身边,随即,几丝文字栓住了赌客的四肢,活生生地将那人扣在地版上。

“我说了,跪下。”郭沫若突然收起了笑脸,把花瓶碎片用力地甩在那人脸上,“嘴巴放干净一点。你赌输钱了也好,倾家荡产了也好,破坏了赌场的物品也好,通通和我没有关系……但居然敢对我的秘书动手,见他文文弱弱的就欺负?这位客人真的是不识趣。”

赌客似乎是被这双像猫咪一般的瞳孔盯着发毛了,在被异能力控制的情况下不停地颤抖,没有说任何话。

“文文弱弱用来形容我,我并不会开心,而且我也没有被欺负。”胡适之默默地说。

“你身体本来就不好,在我看来就是欺负……”郭沫若说着,然后转头,立马换了一种语气,“这位客人,啊不,说‘客人’可是太奇怪了。喂……我可没有仗着自己是异能者就可以任意摆弄你的想法,况且你在进入F区的时候就应该做好被人摆布的准备,不管是对手还是我,既然没有钱就按另外的规矩办事……请你自重。”

说完便摆摆手,让保安将那人拖下后准备离开,而胡适之还是在原地。

“唔,适之你干什么?”

“我总要收拾烂摊子吧……”

“唉得了得了!让保洁员干去。我晚饭都没有吃,带你去吃煎饼果子,那阿姨看我帅给我加培根呢!”

“……不要脸。”

“我听得见。”

郭沫若背对着胡适之笑了笑,也抬头看了看月亮,待听到胡适之跟上的脚步后,也跨开腿走了。

评论(10)

热度(3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