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钢琴的洢塔库

我已经不在这里啦,在B站→洢塔库

【文豪野犬·中国】(1)来自中国的狂人

横滨港口的货船伴着反复无常的海风发出阵阵呜鸣。

清晨,大概是——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阳光从远方挤出,将海面变得波光闪烁的时候。国木田独步在武装侦探社的办公室门前停住,深呼一口气后低头看着手表。

“还差五十六秒。”

“唉?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还没有进门,就听到了太宰治那突兀夸张的声音。

“那家伙居然来的这么早?难道……昨天晚上又睡在这里了吗!?”国木田楞在了原地,自言自语到,“听他这个语气,不会又吃了什么自制的奇怪东西吧……”

此时此刻,他的大脑中响起了对应太宰治的天然警报,随即打算在还有二十五秒才准确达到上班时间前冲进侦探社,用那二十五秒来处理太宰治那个混蛋。

这样想到,国木田马上拉开门,却发现太宰治正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将座机电话线拉得老长和人打着电话。

没有散落的绑带,没有上吊自杀的痕迹,更没有猎奇的料理,这让国木田感到反常,但疑惑了几秒后他又迅速转身走到自己了的办公桌前。太宰治没有给自己增添麻烦是件好事,今天的计划可以完美地按笔记本来执行,国木田处理着自己的工作,太宰治与人通话的声音却还是不停地灌入他的耳中。

“啊啦,自从你离开已经过了这么久吗?”

“换工作的玄机?啊哈哈……先不提这个……你给自己放了一个假吗?真羡慕啊,我工作的地方都没有这么长时间的假期。”说着,太宰治特意斜眼看了看国木田,“是吧?国木田君。”国木田则是撇了太宰治一眼后,推了推眼镜继续工作,他可不想在和太宰治闲聊上花功夫。

太宰治见国木田不理睬自己,又用着亢奋的语气说:“还有还有!等你来了后,我带你去到处逛逛吧!你离开横滨太久了,这里已经变了好多呢……”国木田静静地听着太宰治的滔滔不绝,内心还是禁不住地去猜测对方到底是什么人。虽然听不清电话那一头的声音,但国木田还是感受到了那人好像并没有说什么话,只是在默默地做太宰治的听众。

在太宰治通话的期间,中岛敦与泉镜花也来到了办公室。

“大家早上好,国木田先生还是这么准时呢。”中岛敦首先发出了早晨的问候。

“呀敦君,早上好啊!”太宰治终于结束了通话,他将座机电话放回去后,伸着懒腰躺回到了自己的转椅上,笑眯眯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事,心情似乎十分爽朗。

“从刚刚开始就没有正经过,赶紧开始工作啊太宰!”国木田气愤地合上笔记本电脑向太宰治抱怨着。

中岛敦捧着资料歪着头问:“太宰先生刚刚是在和谁打电话啊?好像聊得很开心的样子。”

“啊……对了,告诉你们一件事情!”听到中岛敦的提问,太宰治摊开双手一副自豪的样子,“我的友人要来日本玩哟~”

“哎?友人吗。”江户川乱步坐在办公桌上,顺手拆开了一包水果糖,说:“来日本玩——是国外友人啊。”尽管太宰治口中的“友人”二字,在江户川听起来十分诙谐,但是他也不想去深究太宰治的想法,毕竟在他看来这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

“外国人?看你这么开心,不会是和你臭味相投的怪异家伙吧?”国木田再次皱起眉头,“不管是什么奇怪的外国人,你们可都不要太松懈了!敦你小子差不多可以开始工作了吧……”这样提醒着大家。

“他才不是什么不明来历的外国人呢!”太宰治反驳着,“他啊……可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异能力者呢!哈哈,数一数二?应该算是吧?虽然几年前因为一些事情后就没怎么联系了,这下总算是想到我了……”太宰治似乎是在回答着大家,又似乎是在自言自语,只听他的声音逐渐轻了下来,仿佛是沉入了某段回忆。

┅┅┅┅┅┅┅┅┅┅┅┅┅┅┅┅┅┅┅┅

“太宰啊……你先听我说。我的事暂且先放一放,我也知道方才发生的事不会对此时的你产生什么影响。但如果真的,我离开日本后若是真的发生了什么……若是在你身上真的发生了什么不能被你所原谅的事情的话,那请你一定要离开港口黑手党。不是为了正义或者其他肤浅单纯的理由,而是我认为你必须要这么做,不管是现在的我,还是未来的你,都应该做出这样的抉择。”

┅┅┅┅┅┅┅┅┅┅┅┅┅┅┅┅┅┅┅┅

“从中国来的异能力者吗?”国木田停下了手头的工作,抬头看着太宰治,“那看来还是要好好招待一下才行……太宰,他几天后来这里?”国木田翻开了封面写着“理想”的手账本,准备制定侦探社招待外国友人的计划。

“嘛……大概半个小时就要到了。”太宰治玩弄着手腕上的绑带,漫不经心地回答着,“刚刚那通电话就是他下飞机打给我的,我猜他现在应该已经在车站那里了,等一下我就要去接他,然后……”

还没有等太宰治说完,国木田的脸一下又黑了起来。

“半、半个小时?太宰!既然是来自中国的异能者,你怎么、怎么能不提前告知一下!时间这样仓促,我们怎么做招待客人的准备!?”国木田有丝气恼,他冲着太宰治大声喊着。

“我也是才知道嘛……”太宰治将双腿缩在了转椅上慢悠悠地原地打转着,装出委屈的样子嘟嘴嚷道,“嘛~国木田君放轻松些……人家很随和的,不招待也不要紧啦。”

“怎么会不要紧……”全程都在旁听的中岛敦小声念叨着,看来他也觉得,毫无准备就迎接外国友人非常不适合。

“放轻松放轻松……”太宰治将这个词重复着,却收起了脸上的笑容,他离开了转椅站起后抬起一只手臂,“我也是时候要去车站接他了,你们就期待着吧……来自中国的‘狂人’。”

════════════════════

又要再次与他见面了……太宰治望着那在车站咖啡店门前浅睡的人,他竟还是像以前那样,明明几年不相见,那人的相貌却还是没有什么大改变。还是原来的黑细框眼镜和红色短发带,还是那副穿着长衫的文雅打扮,甚至连肩膀上那只猫头鹰……好像也没有长大。

有那么一瞬间,太宰治感觉到自己周身的空气仿佛也被带回了从前,关于这人的事,正陆陆续续地贯穿着自己的记忆。与他的初次见面好似朝花般意外,与他的回忆好似逢魔之时的夕阳般耐人寻味,那人可以很容易的将自己拉入回忆,但他给人的现实存在感又是如此清晰。那位中国朋友的身上就像有别与异能力的另一种力量一般,每次见面都可以给太宰治带来陷入回忆但又回想不起很多细节的虚幻感。

一切又一切的记忆都在提醒着太宰治,一切的一切并不是物是人非,物还是那个物,人也还是那个人,只可能是自己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自己了。

想到这,太宰治微微地笑了,他搓了搓双手,然后蹑手蹑脚地挪到了那家咖啡店门口的巨大遮阳伞下,太宰治的手悄悄地向那人肩膀上的毛球伸去。

“不知道这次可不可以成功呢~”太宰治想着。

“住手。”那躺在座椅中一直闭着眼的黑发青年突然说话了,只见他微微地颤了颤眼皮,睁开了那漆黑的双眸,“明知道会被咬的。”

“哎呀……这不是醒着吗?我还在苦苦思考怎么叫醒你呐。”望着那人深黑的眼瞳,太宰治晃晃手掌故作尴尬地说着。鲁迅也无奈地笑了下,他似乎是有意地观察了太宰治的着装之后推了推架在自己鼻梁上的平光镜问:“不喝点什么吗?太宰。”

“不——了!”太宰治掀起风衣,在鲁迅对面的位置抬腿坐了下来。

这时,鲁迅肩上的毛球抖了抖,随即露出了一双乌黑滚圆的眼睛,这鸟类的双眼在看到太宰治后便充满了懒散与嫌弃。

“阿Q你醒了?”鲁迅喝了一口茶,侧头看着毛球。

“咕咕……”

“哟!小Q~”太宰治将身体前倾,向那只大多数时候都停在鲁迅肩上的小猫头鹰打着招呼,虽然对方是动物,但太宰治总还是感觉这只鸟类在鄙视自己。

“嘁,这只小东西也是和以前一样……”太宰治小声念着,之后又看向鲁迅,“一路上顺利吗,迅?”

“还算顺利吧……就是猫头鹰差点不让带,你也知道,阿Q不方便托运,指名了证件后才允许我带上飞机的。”

“证件?是要向他们说明这只东西是你的异能力托付物之类的?”太宰治指着阿Q问着。

鲁迅揉着太阳穴,回答:“啊──怎么说呢,因为我使用的各种证件和护照都是国家专门给异能者办理的,身份证数字后都标有中国政府用来标志异能者的专用图标,但还是要经过核查——每次出国都要动用中国异能管理局的档案来确认异能者身份,再加上我自身的能力比较特殊什么的……在这里花费了好些时间。”鲁迅从口袋里取出护照递给太宰治,太宰治接过了后一边翻阅一边托腮道:“中国对异能力者的管束真多啊。”

“的确……但这样确实起到了很好的管制作用。这几年中国国内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因为异能者所引起的大事件。”

中国潜在着很多的异能者,因为有些异能力过于强大,有对社会治安造成威胁的可能性,国家就对整个异能者群体进行了相当严格的管制,对其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法律和规定。一般情况下,没有特殊执照的异能者不得在公共场所使用异能力,不得对普通人使用异能力等等。正因如此,中国的异能者虽然强大,但由于严格的管制约束,大多都不为大众所知。

鲁迅笑了笑,喝下了最后一口咖啡后起身,背起亚麻制的斜挎包,拿起行李回头问太宰治:“是去你新工作的地方吗?”

“是的~”

“给你添麻烦了,太宰。”

“老友重逢已经让我很开心了……能有什么麻烦?”太宰治脸上挂着笑回答着。

鲁迅闭上眼睛,几近是潇洒般轻笑了下,呼出了一口气。

“那一定是个好地方吧。”

评论(55)

热度(4106)

  1. 共4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